Thursday, March 21, 2013

象形字典

If you have basic understanding of Chinese Characters and able to read Chinese, this dictionary with pictogram images will lead you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words and its meaning from historical perspective!

http://www.vivichinese.com

象形字典

编撰动机
-----------------------------------------------------------------------


帮助中外汉语学习者准确辨识汉字字形,轻松理解并快速记忆汉字含义,“多、快、好、省”地学汉语。中小学语文教师、 对外汉语教师可以利用本字典培养中小学生的识字兴趣,缩短识字教育的时间。 初级、中级语文水平者可以利用本字典有效提高词汇的质量和数量,进而提高阅读与写作水平 ...

http://www.vivichinese.com/news.aspx?classid=336

Saturday, March 9, 2013

同心同德

#潮汕风俗#【制作米筒】

在潮汕地区,米筒不只是一种度量工具,还在一些民俗中广泛应用。在农村如果两个同龄人结婚时,女方一定要配置两个米筒,意为夫妻永远“同心同德”, 这个习俗,如今还保留下来。

张克平老人从事竹器制作已有几十年,他制作的米筒,销往潮汕各地。

http://t.cn/zYmfbw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