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蔡志忠:漫画是我的表达方式

漫画家蔡志忠

Extracted from
http://baike.baidu.com/view/20308.htm

"1948 年2月2日,蔡志忠出生于台湾彰化茄冬。15 岁中途辍学以后,只身到台北,跨出自己的独立人生,一画,便是三十多个春秋。"

"蔡志忠先生从十五岁起便开始成为职业漫画家。他用简洁生动的线条描绘了一部部颇具影响的漫画书,在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地广受欢迎。他的作品庄子说、老子说、禅说、史记、西游记、聊斋系列等开启了中国古籍经典漫画的先河。并以其对诸子百家,古典名著,唐诗宋词,佛经禅语的独到心得,行云流水般的画笔,将经典白话化与漫画化,并加以现代诠释,让现代人在完全没有负担的情境下,吸收智慧,轻松学习经典。在漫画与蔡志忠先生对话,倾听漫画家画笔之中的心灵世界,能让我们对他用线条演绎的哲理和幽默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新闻会客厅20090520 -- 蔡志忠:漫画是我的表达方式

No comments: